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宵食品消费警示
日期:2021-02-25 11:52
政策文件:

  核心提示:正月十五吃元宵,既传承元宵节风俗,又承载了中华文化。可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食品,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却不知所措。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宵食品消费警示。

  正月十五吃元宵,既传承元宵节风俗,又承载了中华文化。可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食品,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却不知所措。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要正规渠道购买。最好到管理制度健全、进货渠道可靠、储藏条件完备的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并注意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

  二要重视包装规范。购买时尽量选择包装规范的元宵食品,因为有规范包装既保障食品安全能防止外界污染,又在包装上有详细的食品相关信息,同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有无漏气破损,袋内元宵有无变软、变形、破损、黏结等产品品质情况。

  三要查看产品信息。按照国家规定,食品外包装上必须标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相关信息,上述重要信息不全的产品消费者要谨慎购买。

  四要选择优评店铺。元宵作为节令食品,存在自行加工的情况,所以在选购散装元宵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信誉度好、综合评价高的店铺,最好选择现做现卖的商家。

  五要索要购物发票。以此作为日后消费维权的有效凭证。

  另外,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建议大家合理膳食、健康、愉快地度过元宵节!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热线12315、12345电话投诉举报。

  日期:2021-02-24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