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警示
日期:2020-12-28 14:28
政策文件:

  核心提示: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通过追溯查清来源,尤其不能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如确需选购冷链食品,一定要注意以下防护措施。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报告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给当前的防疫工作带来很大的风险。当前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正在全面排查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中的感染风险。

  在此,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通过追溯查清来源,尤其不能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如确需选购冷链食品,一定要注意以下防护措施:

  一是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戴好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食物,选购完食物后要使用专业消毒产品对手部进行严格消毒。

  二是使用正确的方法储存进口冷链食品。先将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用75%酒精消毒晾干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在接触和处理完进口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

  三是加工进口冷链食物时,要做好严格管控。在加工之前一定要认真清洗食物,清洗过程中要戴手套、口罩等防护品,防止水花飞溅;烹饪食物过程中一定要烧熟煮透,即加工制作时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

  四是操作设备、工具要做好清洗消毒。切肉案板和刀具、餐具等容器须清洗干净,应生熟分开使用,不宜混用、混放,杜绝交叉污染;操作结束后,要对台面、容器、厨具、厨余垃圾等进行严格清洗和消毒。

  日期:2020-12-02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