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提示没有证据支持静脉注射大剂量维生素C 可用于COVID-19的治疗
日期:2020-06-19 10:26
政策文件:

  2020年3月27日,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管理局(TGA)发布信息称,其了解到有报道称静脉内大剂量维生素C可能对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感染有益。经对该报告进行调查,TGA未发现强有力的科学证据能支持使用这种维生素可控制COVID-19。

  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所有维生素,都是微量营养素,包含在各种食物中,是人类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日需要的摄入量很小,通常可以通过均衡摄入有益健康的食品而可靠地获得。维生素在某些人的健康中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那些有缺陷的人。维生素C可能对健康有许多益处,但其用途的唯一确凿证据就是治疗坏血病。

  TGA调查显示,在医学文献中,未发现已发表的同行评审研究支持维生素C可用于COVID-19。TGA了解到某些国家正在进行一些研究,如果这些研究是正向的,TGA将欢迎在适当的研究支持下提交维生素C治疗COVID-19的申请。两项最近发表的在败血性休克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相关感染中使用维生素C的开放性研究, TGA已经确认与评估。在这两项研究中,以维生素C作为单一疗法(单独使用)或与其他产品联合使用,尚无明确证据表明其有效。因此不能得出静脉使用维生素C是ARDS(由COVID-19或其他原因导致)有效治疗方法的结论。在提出任何关于静脉使用维生素C治疗COVID-19的建议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目前,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上,有许多针对COVID-19治疗的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在当前,为控制COVID-19大流行,获得良好的证据对确保公共安全至关重要。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