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费警示:远离廉价小零食
日期:2019-09-24 16:54
政策文件:

  95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远离廉价小零食。 

  远离廉价小零食。一些小包装的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口感辛辣刺激,价格低廉,但一般都是高油、高糖、高盐的食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比较多,甚至存在添加剂超标等问题。中小学生正处生长发育关键时期,切勿盲目寻求口味刺激,经常食用廉价的小零食会影响身体健康。 

  不在流动摊点买食品。要去正规超市、商场或商店购买食品,一些流通摊点制作销售的食品原料来源不明,进货把关不严。盛放食品的器皿污浊,食品直接开放裸露在外。加工制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明,没有佩戴防尘及防脱发头罩、口罩和手套。周围加工环境脏乱差,带来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购买食品看标签。购买食品是要查看标签,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信息(生产许可证以“SC”开头)。不要被包装上使用的新创名称奇特名称名称所迷惑,要特别留意在标签中能反应食品真实属性的名称,看一下食品配料中的添加剂标注情况。不要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 的三无食品或过期食品。 

  遇到问题要举报。希望广大同学和家长朋友们争做食品安全监督员,通过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学校周边可疑食品和其他食品安全问题,共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