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9-16 16:19
政策文件:

9月10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主持召开“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对两节期间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琅岐分局、各监管、科室负责人和辖区55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扫黑除恶领域的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中秋来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确保节庆期间我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把思想认识提到最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心全意融入到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筑牢安全“防护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林毅局长就“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各企业要加强内部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相关制度,促使安全教育培训贯穿于日常生产的全过程,防止松懈麻痹情绪,全面提升企业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两节”期间,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过程,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针对节令食品、大型餐饮场所、水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加大抽检频次和检查力度,为市民饮食用药安全筑起更加牢固的防线。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