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牛项真君堂文化节食安保障
日期:2019-08-19 11:39
政策文件:

    8月17日到18日,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在地图中查看举办牛项真君堂文化节,为确保文化节农村集体聚餐安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带领亭江镇食安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保障。 

    一是提前备案,对举办者、承办者、农村聚餐厨师和帮厨人员资质进行核查,对菜单进行审核,备案菜谱、厨师信息1套。 

    二是摸排隐患,检查索证索票等各项制度是否落实,查验食品原料是否从正规渠道采购,聚餐加工场所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是否合格,下发《监督意见书》1份。 

    三是宣传培训,联合食安协管员在农村集体聚餐场所通过移动音箱播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食安宣传,同时培训加工制作人员11名,要求规范加工制作行为,严格烧熟煮透食品、清洗消毒餐具、生熟刀具分开等。

    四是驻点保障,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截至8月18日,共出动保障人员9人次,快检蔬菜农残、餐具ATP等8批次,保障500人次食品安全。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