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二)
日期:2020-08-21 15:58
政策文件:

  1.湖南醴陵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易某涉嫌销售不合格医用口罩案。2020年1月30日,醴陵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根据日常巡查发现市场售卖“三无”口罩的线索,在武深高速与沪昆高速互通交汇处查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4箱(4200只)。经查,当事人易某共购进该批口罩174箱,共计174200只。其中170箱(17万只)已于当天9时左右卖出运走。易某共收取货款29.36万元。进一步深入调查查明:该批口罩供货人为蒋某、徐某,具体由蒋某负责组织货源、徐某通过微信对外批发。市场监管部门对该批口罩送检,结果为不合格。鉴于此案已经涉嫌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市场监管部门于2020年2月2日将此案移送醴陵市公安局,目前涉案人员蒋某、徐某已投案自首。

  2.广东江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邑铠盾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劣质并假冒“飘安”品牌口罩案。2020年2月3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下级局上报的案件线索,组织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对广东邑铠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罩近3.9万个。经查,广东邑铠盾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27-28日通过微信向高某、郭某(已刑拘)购进了假冒“飘安”品牌的一次性使用口罩9万只。至案发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扣押3.9万只、4万只流向重庆地区(已通报重庆市市场监督局)、1万只在案发后由江门市公安机关扣押。此案货值金额为12万元。市场监管部门将涉案口罩送检,结果为不合格。鉴于此案已经涉嫌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2月4日,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案移送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处理。

  3.四川成都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销售伪劣口罩案件。2020年2月7日,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会同成华区公安分局,在成都市二仙桥街道下涧槽农贸市场附近查获一辆装有大量口罩的货车,并当场控制了当事人王某、杨某。货车内共有口罩233箱,共计57.6万只。其中部分无中文标识,其余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地址,无产品名称及其他中文标签信息,属“三无”产品。经调查,该批口罩拟按照医用外科口罩销往医疗部门。销售单价每只2.5元,共计144万元。经抽样送检为不合格产品。鉴于此案已经涉嫌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现已依法移送成华区公安分局立案查处。

  4.贵州省黔南自治州都匀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黔南州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过期口罩案。2020年1月24日,黔南自治州都匀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贵州黔南州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裤裆街分店、庆云宫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其销售的“N95口罩”已过期。都匀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购进过期的飞翔牌”防护口罩20700只,1月24日配送至其下属21家连锁门店和1家个体药店,以22元/只的价格进行销售。都匀市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召回已售出的过期口罩,并拟依据《产品质量法》对其按最高额度顶格处罚,罚没合计92万余元。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