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查处口罩等 防护产品 部分违法典型案例
日期:2020-05-22 08:58
政策文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的违法行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案件,切实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有力保护了我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公开曝光第二批无照生产加工相关典型案例:

  案例1:黄某某涉嫌无照加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耳带案 

  3月9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黄某某位于洛江区河市镇白洋村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黄某某在未经登记机关登记的情况下从事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的耳绳点焊加工,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有关规定,涉嫌构成无照加工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耳带的违法行为。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正按照执法程序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2:南安市东田亿鑫包袋加工店涉嫌超范围生产加工一次性口罩(非医用)案  

  3月10日,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南安市东田亿鑫包袋加工店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正在从事生产加工一次性口罩(非医用)活动,且当事人的生产加工行为超出其营业执照登记经营范围,其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涉嫌构成超范围生产加工口罩的违法行为。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正按照执法程序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3:洪某某涉嫌无照生产加工口罩(非医用)案 

  3月17日,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洪某某位于晋江市龙湖镇古盈村龙翔北路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洪某某在未经登记机关登记的情况下从事生产加工口罩(非医用)活动,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涉嫌构成无照生产加工口罩的违法行为。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正按照执法程序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4:王某某涉嫌无照生产加工一次性使用口罩(非医用)案 

  3月24日,惠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王某某位于东桥镇香山村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王某某在未经登记机关登记的情况下从事生产加工一次性使用口罩(非医用)活动,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有关规定,涉嫌构成无照从事生产加工口罩的违法行为。惠安县市场监管局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正按照执法程序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5:潘某某涉嫌无照生产加工日常防护口罩(非医用)案 

  3月27日,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潘某某位于南安市乐峰镇炉山村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潘某某在未经登记机关登记的情况下从事生产加工日常防护口罩(非医用)活动,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涉嫌构成无照生产加工口罩的违法行为。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正按照执法程序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