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8号)
日期:2019-12-23 09:53
政策文件:

  核心提示:在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涉及重庆市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在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重庆康友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山椒脆皮(辐照食品)(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2632351), 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菌落总数(CFU/g)标准指标:n=5,c=2,m=10000,M=100000,检验结果(实测值):2.7×105,8.0×105,5.8×106, 4.2×105, 7.9×105,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19年6月5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庆康友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山椒脆皮(辐照食品)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20元;2. 处罚款250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康友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对不合格原因进行了排查,其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在对该批次“山椒脆皮”(辐照食品)完成产品出厂自行检验合格后,当事人为赶时间,未辐照进行彻底杀菌就出库销往浙江省,从而导致该批次“山椒脆皮” (辐照食品)在国家抽样检验中不合格。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该公司对生产人员进行再培训,严格把控生产流程,严格控制产品质量。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