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连续强化告白导向监管案例
日期:2019-11-22 16:32
政策文件:

  2019年以来,四川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连续强化告白导向监管,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适和财产安适的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房地产、投资理财等重点范围告白。截至9月,该省共查处违法告白案件1668件,罚没金额1933.12万元。

  在9日发布的16起范例案件中,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邛崃司马大道店为宣传其经营的波斯蜜瓜,制作了内容低俗的告白牌并对外展示,违反了告白法第九条。邛崃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其遏制颁布违法告白,并惩罚款5万元。

  四川大民协置业有限公司在户外、微信号告白中大举宣扬“龙脉大盘”等封建迷信等内容,违反了告白法第九条、第二十六条,被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罚款10.15万元。广安鑫达置业有限公司为促进衡宇发卖,在商品房未发卖完毕的情况下,使用“首批售罄”的告白词,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告白法第二十八条,被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处以12万元罚款。

  成都誉美病院在其官网颁布“我院从1997年开始行腹腔镜治疗胆囊结石近万例,都取得了很好的疗效……”等内容的医疗告白,当事人不能供给证据证明其真实性,告白宣传内容无事实依据,违反了告白法第二十八条。成都邑成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并惩罚款56万元。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