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任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8·07未经许可经营药品案”
日期:2019-09-24 16:47
政策文件:

邢台市任县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处“8·07未经许可经营药品案”,被告人孟学伟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五十一万元。孟学伟早期在邢台、任县等地做药品推销员,从事药品销售业务。2015年以来,他利用多年的人脉关系和自己的销售渠道,无证从事开展药品经营活动。 

  2018年8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对任县一户民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药品1800多种、数万盒,并设有药品货架、冷藏柜等设备,当事人孟学伟无证从事经营活动。 

  由于案情复杂,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抽调执法人员,成立联合执法专案组,开展案件查办工作。经过专案组深挖,最终查明,孟学伟的销售记录达12万余条,销售金额达2800余万元,已涉嫌构成犯罪。 

  “该案为近年来河北省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的无证经营药品案件。我们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案件快速告破,制止了更多违法药品流入市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张秀云说。 

  近年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安全问题,坚持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2018年至今,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323件,涉案金额近1.7亿元,销毁不合格食品210吨,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7件,抓捕犯罪嫌疑人19名,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黑窝点37个。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