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基金小镇企业为区医院捐赠50万元用于购置医疗设备
日期:2020-02-27 10:02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入驻企业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马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马尾区医院购置负压式救护车。待车辆完善手续,将奔赴在医疗急救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程中。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国各地多批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抗疫一线。作为马尾基金小镇的企业,我们也想为马尾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春节期间在自贸区经开办对我们进行防疫宣传指导工作中,得知马尾区防控物资紧缺,没有负压式救护车,因此想将捐款用于马尾区购置设备。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支持马尾区抗疫。”

  马尾区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院现有的4部急救车除了要满足正常的医疗急救需要,还承担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负压救护车被称为守护生命的“昂贵口罩”,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由于新冠病毒可通过呼吸道、接触等方式传播,在患者的运送、转移过程中,常规救护车作用有限,需要专业的负压救护车才能安全地完成传染病患者的隔离与转运。爱心企业捐款将用于购买负压式救护车,真的非常及时,非常感谢他们。”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