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日期:2020-07-03 09:42
政策文件:

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记者 薛海云)6月2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值班室接福建海逸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电,其公司所属中国籍远洋捕捞船“福远渔7871”轮一名船员疑似患肠梗阻,另一艘“福远渔7897”轮一名船员疑似患阑尾炎,2名船员需紧急送医治疗,目前两艘渔船均在赶往马尾闽江口1号浮筒途中。

  基地接警后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东海救助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应急救助工作指南》实施救助任务评估工作,经询问确认,“福远渔7871”轮于2020年4月23日从东南太平洋公海返航后未靠泊任何港口,全体船员体温正常;“福远渔7897”轮于2020年5月30日从印度洋公海返航后未靠泊任何港口,全体船员体温正常。两艘船到达锚地后,所有船员均无接触外界,该公司与马尾海关和福州边防检查站及福州RCC汇报后已获准上述两名船员下船就医。基地随即制定救助计划报局值班室,并于1140时派出“华英393”艇出动救助,由应急救助队队长王鸣鸣带队全速前往闽江口。

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抵达现场后,“华英393”全体艇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在疫情期间被救人员隔离和自身防护措施,同时克服了现场涌浪较大、靠泊难度高等不利因素,认真做好人员转运安全措施,于1352时顺利完成2名病人转运任务,并在人员登艇后立即做好隔离防护。1555时,“华英393”艇靠泊基地码头后,马尾海关检疫人员对2名病人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试剂快速检测,确定为阴性。

福州救助基地顺利接救两名生病船员

  通过此次救助,福州救助基地再次熟悉巩固了防疫期间救助流程,特别是救助伤病员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护安全评估,加强防护措施,同时要保持与地方海事搜救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边防、检疫等单位部门密切沟通联系,严格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救助和防疫两不误。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