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困难居民临时救助相关政策
日期:2013-10-29 16:35
政策文件:

       ※ 申请临时救助的范围

  1、具有本区户籍,在最低生活保障和其他专项社会救助制度覆盖范围之外,由于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低收入家庭,重点是低保边缘家庭;

        2、虽然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其他专项社会救助制度覆盖范围,但由于特殊原因仍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较大困难的家庭。

  ※ 申请临时救助的条件

  1、因医治危重疾病,在扣除各种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疗救助报销部分和其他社会帮困救助资金后,需个人负担的医疗费数额较大,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

  2、因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经教育部门救助后,家庭生活仍然特别困难的(不含自费在高额收费学校就学或出国留学的);

  3、因遭遇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在进行灾害专项资金救助后,仍然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

  4、因各类意外事故发生,并经相关部门确认已无法查找赔付责任人或赔付责任人无力支付赔偿金,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

        5、因遭遇其他突发性、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

       ※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救助

  1、因赌博、自杀、自残、吸毒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

  2、家庭成员有就业能力而无正当理由拒绝劳动、就业,不自食其力的。

  3、参与或从事政策和法律明令禁止的活动的,或受到处罚导致生活困难的。

  4、不按要求提供申请资料,拒绝管理机关调查,隐瞒或不提供家庭真实收入,出具虚假证明的。

      

来源: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