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受邀到省举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日期:2022-08-30 10:1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8月24日上午,马尾大队受邀到福建省举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100余人参加训练。

  培训期间,大队宣传员通过消防宣传培训课件,详细从典型案例分析、消防基础知识、日常防火须知、消防器具使用、火场逃生技巧、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防火检查巡查和常见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着重强调在面对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判断火灾的形势,寻求合理有效的求生自救方式。培训期间,对2022年度消防员招录、消防安全教育平台推广进行了宣传。

  培训结束后,就灭火器的使用、水枪水带连结使用的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并组织参训人员亲自操作实践,进行油桶灭火,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培训,使省举重中心全体成员基本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的一些自救技能,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