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8-07-10 15:28
政策文件:

各镇(街)社会事务办:

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通知,为切实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防范应对工作,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避灾点检查,确保避灾点安全。

各镇(街)要对避灾点进行全面检查,安排人员重点对避灾点建筑围墙、各类设施、水电管线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检查救灾物资的配置情况,凡品种数量不足的都要进行补充,确保受灾群众在避灾点得到及时救助;要多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熟悉避灾点的所在地、避灾点标志和应急转移路线,确保台风期间受灾群众能在避灾点得到及时救助。

二、认真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有效应对灾情。

各镇(街)要对现有的救灾物资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重新梳理救灾物资的数量和质量,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灾害发生后,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有效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高度重视大米、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饼干等救灾物资的质量问题,严防过期变质的物资流入受灾群众家中。

三、强化应急值班,严格报送灾情

灾害发生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要高度重视灾情的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切实提高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及时上报灾情,续报24小时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对人员伤亡、失踪的灾害过程,应在接报后15分钟内上报,并及时电话告知区民政局。

特此通知

 

 

                                                        福州市马尾区民政局

                                                          2018710

来源:马尾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