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过境,卷走马尾282.5万元
日期:2018-07-12 16:01
政策文件:

  (记者 林沁馨 缪米米)7月11日下午,记者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全区直接经济总损失达282.5万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150亩,农林牧渔业经济总损失约255万元。全区乔灌木倒伏500多株,断株近30多株。停产工矿企业141家,停工工地56个,停课中小学及培训机构46个,休市11家。

  据统计,11日0时~14时的累积雨量:我区有8个站出现超过50毫米的降水,以马尾亭江镇康坂村121.2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为马尾亭江镇康坂村35.1毫米。琅岐镇日庄礁灯桩站出现12级大风,极大风速36.9m/s。

  在区委、区政府及区防指的统一部署下,全区迅速动员并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无公路中断、供水中断、城区交通中断等情况发生。城区无内涝发生,无水利设施损毁,无人员伤亡。但强风及大暴雨还是给我区造成了一定损失。

  本次台风全区三镇一街共紧急转移人口3592人;琅岐镇农业,特别是农作物、经济作物恰逢收获季节受台风影响较为严重;10kV供电线路故障11条,影响专用变用户101户,公用变68台,低压用户8437户。已修复故障线路4条,目前供电部门仍在组织全面抢修。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