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MV,马尾推出教育扶贫音乐作品《山海情颂》
日期:2021-07-15 12:37
政策文件:

  超燃MV,马尾推出教育扶贫音乐作品《山海情颂》

  超燃MV,马尾推出教育扶贫音乐作品《山海情颂》

  “蔚然闽地,天色澄明,霞光绽放,红日蒸腾。”“桥渡马尾山海相傍,我们心连心,情系寿宁复兴共赢,走向辉煌新天地。”这是马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扶贫教育公益MV《山海情颂》展示的画面。

  《山海情颂》这部原创音乐作品由马尾区教育局与寿宁县教育局联合制作,短片全长4分40秒。“从立项、摄像、录音,到后期编辑制作,这部作品前后共历时三个多月。”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短片以马尾教育人的日常扶贫工作为主线,用一组组镜头详细的描述了马尾教育人在寿宁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的经历,展示马尾教育人斗志昂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讴歌了马尾区教育局与寿宁县教育局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结交的深厚友谊。作品首尾纯净的童声,既象征着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也展现新时代人心向好的澄明环境;中段层层推进,是对教育帮扶工作的赞美,也倾诉了两地教育人的情深谊长。

  据了解,宁德市寿宁县是福建省重点老区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马尾区作为对口帮扶的较发达县区,自2016年起,马尾区与寿宁县根据两地教育实际,全面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我区充分发挥城区优质学校的资源优势和辐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构建对口帮扶合作共建机制,促进对口帮扶学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促进基础教育区县和校际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按照“以城带乡、整体帮扶、城乡一体、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在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研究、师资培训、项目合作、文化建设、学生结对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促使援助学校与受援学校一体化发展。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福州江滨中学的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与寿宁五中、六中的骨干教师建立“手拉手”师徒关系,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2.0等手段,互动教研,开展线上听课,公开课教学等交流活动,课时量就达960节,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也促进教育交流协作。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