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3.7万人!马尾老年人意外伤害险额度大幅提升
日期:2020-08-06 10:16
政策文件:

  8月4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区委区政府为马尾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出资购买的意外伤害及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额度大幅度提高,新福利惠及3.7万人。被覆盖人群只要在2020年1月8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遭受意外伤害,只要老人或家属向96331报案即可获得保险赔偿。

  作为养老服务和金融创新的亮点民生工程,从2018年开始,马尾区政府启动公益性民生保险项目,由政府出资,马尾区民政局组织为马尾户籍的60周岁(含)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财产损失险。

  2020年度,马尾区60周岁以上老人总人数约为3.7万人,承保方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保险方案进行了重新调整和提高,总保险保障金额为24.79亿元。其中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包括意外伤害死亡、伤残6万元(原标准4万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6000元(原标准4000元;免赔100元后按90%赔付)。第三者财产损失险则为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0元免赔100元。今年5月初,家住琅岐的陈依姆因外出不生摔倒,导致脚背粉碎性骨折,后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进行治疗。“接到报案后,我们派出了查勘员进行认定,陈依姆今年75岁,属于意外伤害险覆盖人群,目前陈依姆正在医院治疗,我们会根据治疗结束后的产生的实际费用进行相应赔付。”承保方海峡金桥财险自贸区支公司负责人曾岩新说到。曾岩新告诉记者:“60周岁以上老人,只要户籍地在马尾,不需要亲自去申请,上述保险福利是自动生效的。当意外发生需要保险赔付时,只要老人或家属向96331报案即可获得保险赔偿。”简而言之,只要是马尾户籍的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生意外时,均可获得保障,“由于是不记名投保,只要意外发生时,超过60周岁即可申请保险赔偿。”

  据悉保险公司将根据协议约定,设立服务专员,长期为本项目提供保险售后服务;在紧急情况下,理赔负责人会提供实时上门服务。同时,保险公司会将保险赔偿的相关事宜制成宣传册,分发到被保老人手中。

  “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传统保险中,被定为风险较为集中的人群,因而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的险种就相应稀少,老年人的风险保障也相对低了不少。”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具有良好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功能,是当前社会增强老年群体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此次马尾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马尾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及第三者财产损失险,这是政府和企业合力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的一项有益尝试,将对健全马尾区养老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抗风险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