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星辉村老人集体过端午
日期:2019-06-06 15:36
政策文件:

琅岐星辉村老人集体过端午

琅岐星辉村老人集体过端午

  (记者 黄新锦)端阳怀古,粽香情浓。6月5日,琅岐星辉村老人会活动中心内不断飘出粽香,星辉村民和琅岐机关单位志愿者一起上阵,包粽子、煮甜粥、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一派热闹景象,星辉村的400多位老人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的端午佳节。

  花生、葡萄干、红豆等配料再拌上糯米,粽子的用料诚意满满,再经过一双双巧手挥动,不一会的时间,一串串包裹着清香粽叶的粽子便悬挂于架。在后厨,一锅锅热气腾腾的甜粥被舀出端上桌。一碗粥下肚,既解了单吃粽子的腻,又消了初夏的闷热。“我们采购了500斤的糯米,不仅包粽子,还可以煮甜粥,口味做到老少皆宜。”活动主办者琅岐星辉村老人协会会长江爱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每年的端午节,琅岐星辉村老人会都会牵头组织端午节活动。江爱明说:“我们村是移风易俗的示范村,有孝老爱亲的传统,每年端午节、重阳节、拗九节都会邀请老人们一起参加活动。今天的端午节活动我们还考虑到行到不便的村民,组织志愿者为他们送粽子,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倡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文明新风。”

琅岐星辉村老人集体过端午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