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大队为福利院孤儿送温暖
日期:2017-09-28 11:34
政策文件:

  (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9月27日下午,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群穿着橄榄绿制服,扛着架子鼓、拿着吉他……等乐器的特殊客人,他们就是马尾消防大队的官兵们,今天,他们为福利院的孤儿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谱写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本次活动以“传递爱心正能量 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活动中,由马尾消防大队自发组织的“守护者乐队”,演唱的歌曲《我相信》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的欢呼声、喝彩声来成一片。大合唱《打靶归来》、舞蹈《恋人心》,手语表演《国家》……整场演出旋律悠扬、舞姿曼妙、观众们的反响也格外强烈。在歌手演唱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孩子们会自发地和着旋律打节拍,曲停唱罢后,不少福利院的孩子们仍在回味着演出的情节,模仿着演员精彩的演唱,享受着节目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诚挚的问候、朴实的话语,都表达了孩子们的欢悦之情。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马尾消防大队官兵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院残疾儿童进行了互动,并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群中有一位坐着轮椅,手拿相机拍照的男孩,他就是福利院的孩子侯某,侯某告诉记者:“我来自北京,长这么大我很少看到军人,这次不仅能看到他们,还为我们演唱这么多精彩的曲目,感觉像做梦一样,希望威武的军人哥哥们能经常过来慰问,给大家带来欢乐。”

  “要不是深入了解,我们难以想象这些热情洋溢的孩子们竟然背负着这么多的不幸,我们应该更关注、更关爱他们。”参观结束后,马尾消防大队教导员宋吟,被福利院院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无私的关爱和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深深的触动,他告诉记者:“我们消防大队组建了一个摇滚小乐队,我们想通过音乐,让孩子们感到温暖,同时作为十九大安保系列活动,我们大队捐了一套鼓和2000元慰问金,希望孩子们更加乐观、自信,勇敢的面对生活。”

  福利院工作人员也感激地说道:“孤残儿童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最弱小的一个群体,在此代表福利院及孩子们衷心地感谢消防员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