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安村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夏令营开营
日期:2020-08-21 15:36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获悉,闽安村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夏令营正式开营,时间截止到8月21日。

  本次夏令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闽安村委会、马尾区益乐社工、闽安中学承办,旨在通过5天的青少年夏令营,调动居民、青少年的积极性,一起参与传统文化的保护中,一起传承闽安文化。夏令营共分为三个队伍,包括丫喔耶小分队、守艺人小分队和追根溯源小分队,分别负责探索闽安美食文化,探索闽安民俗文化和探索闽安历史文化。

  据了解,闽安在历史上是一座有名的“古镇”闽安取“安镇闽疆”之意,从唐朝到清朝,闽安村都是军事海防重镇,留下了许多海防、海丝、戍台等历史元素,先后获得“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文明村” 、“省级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等荣誉称号。

  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关注社区文化的社区组织和文化传承人少。活动旨在通过发展培育一批社区文化传承人,激发其对社区民俗文化的认同感,提升其社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整合社会资源同社区文化保育员一同守护社区文化。同时发掘培育社区团队组织,聚集村民和社会人员开展专业性的活动,透过组织发动居民、青少年参与保护传统文化,透过组织动力建立相互支持网络,调配和使用社区资源,帮助解决社区内的问题,从而谋求共同的发展。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