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慰问服刑人员子女
日期:2019-06-04 10:01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杨希文)“这都是给我的吗?”7岁的小意(化名)惊奇又羞涩问到。“是的,这是给你的。节日快乐,希望你好好学习,健康快乐。”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小意接过礼物,脸上浮起灿烂的笑容。

  这温馨的一幕是发生在琅岐镇云龙村小意家中。5月30日下午,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带领下,司法局帮扶志愿者一行来到小意家中,将司法局干部职工捐助的现金、衣服、文具等物品交给了小意,并与小意进行了亲切交流。

  当天,志愿者还带小意去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

  据了解,小意今年七岁,母亲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现在监狱服刑。小意出生后由奶奶和父亲照顾。2017年,小意的奶奶和父亲因病先后去世,家中再无其他亲人,族亲翁某收留了他。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在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排查过程中,了解到小意的情况,由此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活动。2019年春节期间,司法局干部自发为小意捐款捐物,主动上门慰问,对接福建省“红苹果”公益组织为小意申请了长期的教育帮扶援助。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