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朏头村民委员会 )
日期:2022-01-17 10:56
政策文件:

  当事人: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朏头村民委员会                                     

  地  址:马尾镇朏头村三江口大桥下方                                      

  你单位未经有权机关批准,擅自于2010年7月份开始在马尾镇朏头村三江口大桥下方进行建设,总占地面积为2646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1000平方米,现状为一层框架装混结构,用作邵氏祠堂。现还在建设中。该土地权属性质为马尾镇朏头村村委会集体所有。地类为建设用地、裸地。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的规定。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1.身份证(复印件);2.询问笔录(原件);3.现场相片(原件);4.现场勘验图(原件);5.福州市马尾区2018年土地利用现状图(原件);6.福州市马尾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原件);7.福州市马尾区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图斑遥感监测图(原件);8.营业执照;9.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办理告知单(榕开规综(2018)344号);10.关于三江口大桥互通周边景观提升工程有关征迁安置工作督导推进会议纪要等材料为佐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本机关拟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退还非法占用的2646平方米的土地,没收2646平方米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每平方米10元罚款计26460元。 

  履行方式和期限:1、责令你单位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自行履行上述处罚内容;2、罚款缴交银行:工商银行;户名:待报解行政罚款收入-开发区财政局:1402026111200530249;3、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每日按罚款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马尾区人民政府或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起诉(其中对于责令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应当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3日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