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建设物联网专业,四年实现“三大突破”
日期:2021-04-26 09:55
政策文件:

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开发区职专2018级学生陈思强、杨光和2019级学生刘英琪等3人,在专业老师林志坚、蔡雅霜的指导下,荣获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中职组)团体二等奖。

开发区职专物联网专业创办于20179月,四年实现“三大突破”。

一是精准定位,招生规模不断突破

基于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定位,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统筹规划,调研分析,认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成效获得社会好评。物联网专业的招生规模不断突破,第一年招收1个班,第3年计划招收一个班实际招收2个班,第3年控制招生规模3个班。

二是高校对接,办学层次不断提升

学校积极与高职院校合作,在办学层次上力求突破,通过全校自上而下的共同努力。2020年学校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3+2”五年专联合办学合作,首批招生20人。2021年,基于学校良好的办学成绩,闽江师范高等专科为学校追加了10个名额。

三是产教融合,技能竞赛屡创佳绩

通过将专业教师送到企业培训,将企业师资引入课堂,提升了专业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专业创办4年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生技能竞赛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物联网专业学生团队首次入围省赛,获得省赛三等奖。2020年,物联网专业学生团队,获省赛二等奖。2021年,物联网专业学生团队在省赛赛场上稳定发挥,再次荣获省赛二等奖。

新起点,新征程。福州经济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将秉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体学生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做优人才培养,做强教师队伍,做实校企合作,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奏响新时代职业学校发展最强音。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