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职专生涯 做人生的赢家
日期:2019-10-12 11:34
政策文件:

1011日,开发区职专的心理辅导教师王银梅老师给19级学前专业三个班150余名同学开设《把握职专生涯 做人生的赢家》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开讲:一、自我和角色剖析,阐释人何为人,何为文明之人;二、生涯历程呈现。家庭生涯、学校生涯、职业生涯、社会生涯,这四个生涯贯穿整个生命历程,用有趣的模具展露生命旅程,人为何要用人生近三分之一的时间读书?怎么样才是读书,如何才能读好书……让学生看到了自己当下的阶段,鼓励学生确定目标,跨越困难,超越目标;三、好儿女好学生标准。教会学生要有角色偏好争当好儿女好学生,疼惜父母敬重老师;四、明确职专阶段的两大任务:同学与友情;学习与成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正确定位自我,做智慧学生,积极主动对待职专学习与生活,突破自我,提升自我,把握崭新的职专生涯,做人生的赢家。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