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三牧中学开始2019初招咨询登记
日期:2019-04-26 10:09
政策文件:

  (记者 何鋆棽)记者从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了解到,该校2019年初招咨询报名工作于4月27日(星期六)正式开始,今年仍以线上报名、线下审核、面谈通知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依据福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仅招收户籍或学籍在福州市六城区及高新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仅有户籍在福州市区而学籍不在福州市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经面谈合格虽可就读,但须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教育局报名。报名基本要求为:(1)孝敬长辈、志向远大、言行规范、勤奋好学。(2)操行等级优,小学五、六年级语、数、英三科全优,体育成绩良好以上。

  今年线上报名将采取分类报名的方式,根据孩子四年级起的综合情况,选择网络初招自荐七类表格中的某一类(每个孩子只能填一类,重复报名者将直接取消面谈资格)。

 

  自荐七个类别

序号 类别  
1 美好品德类 文明有礼、勤俭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积极参加义工、志愿者活动,热心于各类公益事业,并获区、市级及以上“美德少年”等各类称号或提供相关证明。
2 品学兼优类
一、在校期间,全面发展,获区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或三好生等荣誉称号。
3 学科专长类 在某一学科学习中,有浓厚的爱好和兴趣,能主动阅读相关的书籍,具有质疑和一定的探究精神,且在区级及以上的行政部门组织的现场类比赛中取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好成绩。
4 艺术特长类 热爱艺术,经我校确认,在某一领域较同龄人表现突出:能胜任交响乐团各种乐器,有较强的视奏能力;热爱表演,参加区级及以上各种类型的文艺演出并受到好评;在各类艺术等级考试中获得最高级别且具有较高艺术素养。
5 体育特长类 积极锻炼身体,热爱体育运动,崇尚体育精神,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中单项竞赛个人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员、团体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6 好学多才类 在以上(1)至(5)类中,有两类及以上的突出表现。
7 其它类 虽未取得以上六类成果,但乐观向上,立志成才的阳光学生。

 

  通过线上报名的家长或学生请于2019年4月27日—5月6日期间,登录福州三牧中学网站或登录“福州三牧中学”微信公众号,填写自荐表并在电脑上下载后打印出来,报名系统将于5月6日24点关闭。今年采用线上报名,福州三牧中学(鼓楼校区)和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分开报名。家长或学生选择校区后,可直接在相应系统下填写。具体报名操作请参考“福州三牧中学2019年初招网上报名流程及详解”。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