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实验小学开展铁路小卫士研学活动
日期:2022-01-20 15:59
政策文件:

近日,由中共马尾区委政法委、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福州马尾实验小学协办的春运平安行,铁路安全记——铁路小卫士研学活动在马尾铁路主题公园开展。

马尾区铁路里程共计33.187公里,其中普速线11.869公里,动车线21.318公里。马尾区铁路主题公园位于马尾君竹河畔,是福州市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公园是利用河边退役的福马铁路延伸段油库专用线中的一段建设而成,展示了“复兴号”列车模型、检票台、站台、信号灯等铁路元素,还有一节1:1复制的旅客车厢和铁路主题雕塑。 老师带领孩子们游览铁路公园,实地了解马尾铁路的诞生,探秘中国的铁路发展,马尾的铁路公园故事,同时也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春运平安行作安全出行宣导。

了解完铁路发展史,孩子们对家门口的铁路有了浓厚兴趣,引发孩子们对铁路历史的学习兴趣,进而积淀浓厚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动手画“不忘初心,平安出行”的宣传卡片并分发给游客及周边商铺。

通过本次研学,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铁路知识,引导学生了解马尾铁路发展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长征精神,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