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中学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先进教师报告会
日期:2021-09-13 20:59
政策文件: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金色的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第37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翩翩走来。为了更好地践行师者的初心和使命——教书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2021年9月9日下午,福州市亭江中学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先进教师报告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大会筹备组为第37届教师节特别制作的亭江中学名优教师风采展专题短片《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通过视频一起学习身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楷模。

  庆祝大会在少先队员的节日献词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向老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清脆悦耳的童音、激情澎湃的朗诵,博得了现场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张家兴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学校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他从学校德育成果、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师的工作,关系民族复兴和家庭幸福。过去的一个学年,老师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拼搏和进取诠释对教育事业、学校发展的忠诚和热爱,用爱心、耐心和慧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保持“心灵的宁静”与“对事业的激情”,在前行的路上与学生“同频共振”,让每一名孩子“有梦”,引导每一名孩子“追梦”,帮助每一名孩子“圆梦”,努力践行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校党支部书记陈贤鹏在会上宣讲了“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呼吁全校老师学习孙丽美同志的精神,不仅要视学生为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更应当用行动、用生命坚守我们对教育事业那份最初的初心使命,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们的终身使命,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继续在三尺讲台上践行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大会表彰了获得区、校级先进个人,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教师代表巩大为、何芳钦、杨颖映、王志玮、张曼、沈娇春、周密、李健生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和教育感悟。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源于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与坚持,源于亭江中学这片沃土的滋养。他们扎根职业、勇于奉献、不畏艰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激励全校教师坚持初心、修身养德、潜心育人。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