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中学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
日期:2021-05-14 15:21
政策文件:

  2021年5月11日下午,亭江中学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陈学琛主持,校长张家兴做动员讲话,全校教师参加。

  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是2013年教育部启动的开展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周期是2019年至2022年。本次2.0的目标就是到2022年,通过“整校推进”混合式校本研修新模式,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采用网络研修和校本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研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启动仪式上,陈学琛副校长向全校教师深入讲解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要点和要求,并结合学校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方案分别对学校和教师个人在2.0工程中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全校教师充分了解有关文件要求,按上级部署积极完成研修课程计划,以期顺利开展“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

  张家兴校长在会上强调,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变革教育教学方式,也是实现学校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校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能力提升工程2.0”这项工作,要在学校教研室、教务处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地完成研修计划。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