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庄华侨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26 10:38
政策文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庄华侨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少先队员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内容有:“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歌儿给党听、党的故事我来讲”。

41日,学校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到南兜游击队遗址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实践活动。队员们到达目的地后,有序地进入党员生活馆,在场馆负责人林老师的介绍下,队员们不时为革命先烈的故事所感动,并为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在崇高革命精神和执着的理想信念为之佩服。

班主任利用少先队活动课时间,形式多样开展“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帮助队员们认识党旗、了解党旗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举办“童心向党 唱支歌儿给党听”活动,由班主任组织全体队员们认真学好、唱好《国歌》《队歌》,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结合 “读红色经典 话理想信念”读书节以及少先队活动课,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由队员们讲述优秀的共产党的故事,引导队员们主动学习党的故事、并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激励队员们树立责任意识,奋发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