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
日期:2021-02-24 15:22
政策文件:

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反思和总结教学工作中的得与失,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21日下午,福州江滨中学七、八年级分别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叶大亮、黄建辉两位段长主持,潘好云校长、邵晓达副校长、黄美燕副校长参加了教学质量分析会。

在七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上,叶大亮段长通过详实的数据把七年级各学科的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超均率等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比较分析,就年段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务实、深入的分析与阐述。在八年级的质量分析会上,黄建辉段长首先回顾了上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并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和分析阐述。

各学科集备组长依次发言,仔细剖析本年级期末质量检测中存在的不足,并从不足之处深入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策略。部分优秀的班主任和课任老师做经验交流,分享了在班级管理与学科教学上自己独特的方法和创新的举措。

潘好云校长高度赞扬了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十足的干劲、强大的凝聚力。他指出,“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在肯定并继续发扬优势的同时,老师们更应该通过对本次考试的分析来找准定位,以备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精准施策。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因,然后能自强也。此次质量分析会,让全体老师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脚步更坚定。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