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静待花开
日期:2020-11-27 22:43
政策文件:

为搭建家校交流平台,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沟通, 1125日上午,福建师大二附中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各年级家长代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学校管理与发展的介绍,切实体会开放办学的含义。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涵盖了大课间、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等内容,家长们深切感受到学校“以人为本 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弘扬船政精神立志成材报国”的校园文化精神。家长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共上一堂课。课堂上教师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在培养“核心素养”教学理念的引领下,启发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地发出会心的微笑,很多家长拿出相机拍下难忘的瞬间。

座谈会上,朱振荣校长、林平副校长以及各处室负责人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重点商讨《福建师大二附中手机管理办法》制订。家长们对学校日常管理以及规章制度的制订有了深刻的了解。

家长们认真填写了活动反馈表,对教师执教情况和学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张张反馈表满载着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更承载着对孩子们的希望。从反馈表的统计结果看,家长们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老师的辛勤工作表达了真挚谢意。

“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形式,这项活动增强了家校交流与沟通,形成家校合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助力。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