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砂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0-11-08 22:43
政策文件: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日前,金砂中学邀请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巡讲团到校为七年级同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学校法治副校长姚瑞丰检察官主讲,七年级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民法典宣讲会上,姚瑞丰检察官结合生动案例和动画短片,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亮点、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条文,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中“高空抛物”“隐私权”“姓名权”等社会问题进行了讲解。会后,马尾区人民检察院还向学部分学生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书籍。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是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群体。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使学校师生充分了解了《民法典》,树立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师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法治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