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初中教师“壮腰工程”在师大二附中开展美术学科研训
日期:2020-10-28 23:26
政策文件:

  10月23日,福建省初中教师“壮腰工程”省级培训美术学科研训活动在师大二附中开展,各地参训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大二附中美术组刘雅慧老师首先开设示范课《构图的作用》。刘老师充分利用希沃白板的各项功能,将学生们喜爱的动漫形象机器猫作为教学素材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将复杂、深奥的美术理论简单化、生活化,用良好的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探究兴趣。刘老师熟练使用希沃白板,向参训教师展示了美术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之后,福清元洪高级中学王旺雄老师的《公益招贴设计》。王旺熊老师以当前热点“抗疫”为切入点,层层递进,分析了招贴的构思、特点、设计方法,引导学生以“抗疫”为内容进行公益招贴设计,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两位老师不同风格两节课得到了听课同行的好评。

  在活动中,师大二附中艺术组组长苏小平老师向各位同仁介绍了马尾船政文化,展示了他数年来的“船政”系列国画作品,让老师们在艺术的海洋中领略到马尾船政的魅力。

  福州市学科带头人陈莹老师开设了讲座《创设多元情景提升课堂实效》。陈莹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向老师们分享了情境创设的方法,介绍自己如何通过情境创设提升课堂效率。陈莹老师所举案例生动、朴实,让在座的老师们纷纷感慨获得了不少“干货”。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