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暖腊八 敬老传美德
日期:2020-01-23 09:43
政策文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美德,为广泛培育爱老敬老的道德风尚,1月2日,琅岐实验小学以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契机,开展“浓情暖腊八 敬老传美德”主题活动。

  在琅岐实验小学江浩书记、吴秀奇德育主任及叶秀清总辅导员带领下,该校多名少先队大队干部到光明村村委会原址和琅岐光明村党员志愿者进行送粥活动。少先队大队干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光明村高龄、孤寡、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腊八粥、保温杯、春联等礼物,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温暖。

  本次活动从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迫切需求入手,学校协同光明村村委,把敬老院、五保户作为实践的场所,搭建学校和村居的“爱老敬老”对接活动平台,开展志愿服务队实践工作,把学校教育的外延向社区、社会拓展,为老年人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的形式多样,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让学生们明白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