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岐小学举行“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队活动课
日期:2019-09-19 22:47
政策文件:

为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队员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帮助队员们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4日,福州市魁岐小学举行了以“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中,辅导员们用令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让队员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也让队员们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队员们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的颜色分别用蓝色、绿色、红色、色来表示。

垃圾分类大PK游戏,掀起了活动高潮,队员们积极举手,踊跃参加,在游戏中学会了许多垃圾分类知识。队员们还通过庄严的宣誓,表达了自己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

活动最后,全体队员唱起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不要随手扔垃圾;你拍二,我拍二,垃圾分成四大类……你拍十,我拍十,垃圾分类我做起。”

此次少先队活动课,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队员们“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意识,让队员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也提高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