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日期:2019-01-14 22:08
政策文件:

日前,一场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交流研讨活动在魁岐小学火热开展。五年(7)班的教室里,每个学生的手中都拿着一个手机大小的“遥控器”。据了解,这一信息技术教学设备,是来自科盟公司的语音答题器设备。该答题器具有教学互动、课堂答题、语音评测、课堂统计、考试测验等功能。它可以让传统的教室,变成一个寓教于乐的科技教室。

“此次课堂上,我就借助了答题器。将平时收集到的‘小数乘除法’易错题、难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进行一步步提高挑战,让学生作答得更热情。通过学生百分百的参与率,以及答题器的实时数据反馈让老师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每个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辅导。而答题器上的抢红包争积分活动,更是活跃课堂氛围。”五年(7)班数学老师盛陈洁说。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是传统学校教育给人们留下的印象。然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魁岐小学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步伐逐渐向“教育信息化2.0”并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两个实验班正在使用科盟公司的语音答题器以外,全校教师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广泛运用鸿合、西沃、普罗米修斯等交互式电子白板系统、手机投屏技术、微课大师、人人通教师空间等信息技术手段,深化与课堂的融合,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推进学校对智慧课堂的深入研究。截止到目前为止,魁岐小学52个班级内,教室网络通畅,都安装有电子白板。

这是我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智慧校园建设包括智慧管理、智慧环境、智慧学习、智慧生活、智慧沟通、智慧信息等方面,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了马尾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像魁岐小学这样的试点学校在我区共有3所,分别为:马尾实验小学、福州市魁岐小学、福建师大二附中。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