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中心幼儿园举办市级观摩开放活动
日期:2019-05-09 22:10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交流展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实施情况,及时总结、推广教学改革经验,展示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园本课程5月8日,福州市亭江中心幼儿园举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观摩开放活动。

  本次观摩开放活动,教师们展示了园本STEAM课程的开展及幼儿科学素养的培养情况,孩子们在操作中拓展了自己的创造性思维,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体验生活中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融合的魅力。到访的教师们进入各年龄班参观班级环创与幼儿活动区游戏各班级围绕园本课程开展了热热闹闹的不夜城、蔬菜市场、主题性活动区游戏及木工坊、科学发现室、沙水池、水循环、花园餐厅、镜子空间、光影世界等多样的小组活动。

  福州市学前教育研训中心组成员、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研室杨锦清主任从STEAM课程理念的核心概念及幼儿园教育的核心素养展开,对源自生活、基于幼儿兴趣开展的科学活动《小水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延伸活动如何推进的设想,与会观摩的老师带来极大的启发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