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幼儿园举办庆中秋主题周活动
日期:2018-10-14 19:33
政策文件:

               

9月17日至21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中班年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秋主题活动周,并举行了隆重的亲子“喜迎中秋、共享亲情”的段际活动。

活动旨在让幼儿了解传统中秋故事、中秋习俗,萌生对中秋的喜爱,埋下一颗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并在亲子互动中增进亲子情感体验。活动中各班级围绕不同的小主题开展了《月圆中秋  诗词朗诵会》《书香中秋  亲子阅读会》《亲子中秋  冰皮分享会》和《月满中秋  博饼乐享会》,活动温馨快乐,充满暖暖的爱意与亲情。

“霜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伴随着朗朗读书声一群穿着汉服的孩子手牵着手走上舞台揭开了《月圆中秋  诗词朗诵会》的序幕开始一场视听盛宴。《十五夜望月》《静夜思》等经典古诗词从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传出化作他们口中最美的诗话。爸爸和孩子的《中秋抒怀》寄托着多少中华游子的思念。美丽的妈妈们跟随着《水调歌头》音乐踏着轻盈的步伐跳起优美的舞蹈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歌兮,舞兮,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与美德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

《书香中秋  亲子阅读会》结合有关中秋节和月亮的绘本故事完美地向家长们展现了班级亲子阅读特色。活动不仅有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的故事,还有围裙爸爸妈妈们也积极参与给孩子们讲故事,孩子们被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吸引着,感受着故事中中秋的习俗和月亮的奇妙变化,活动最后在团队合作绘本封面拼图中圆满结束。

《亲子中秋  冰皮分享会》请来的是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冰皮月饼。揉粉、搓圆、压模,孩子们撸起袖子和爸爸妈妈们挥汗如雨兴致勃勃地制作出一块块色泽鲜艳、造型独特的冰皮月饼。做好的月饼先给谁品尝呢?给爸爸妈妈吃。老师温馨的提示饱含着浓浓的爱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关爱和感恩。甜甜的月饼、香香的果茶和水果让孩子们用味蕾感知传统习俗,食在胃里,甜在心里。

《月满中秋  博饼乐享会》在热热闹闹的锣鼓声中开场,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中秋博饼的规则之后进行分组游戏,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掷骰子,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操场,冠军、榜眼应运而生,寄托着老师家长对孩子满满的祝福和期待。

是一年丹桂飘香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日,通过系列活动,开发区幼儿园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秋节日的快乐,也对我国优良的传统有了进一步了解。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