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州市普特融合专题研讨活动在罗星中心小学举行
日期:2020-12-18 09:57
政策文件:

                     

1215日,由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福州市普特融合专题研讨活动在罗星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我市普通小学附设特教班以及随班就读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普特融合”的有效性,共享教育智慧,分享教育体验,增进校际间情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福州教育研究院特教科主任许海英,马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辉,区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房贞望,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吴光亮、副科长吴云珍,福州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以及教师代表,马尾区随班就读学校的领导及教师代表等。

上午的活动分语文专场和数学专场进行,罗星中心小学校长许嘉艳等4位教师分别上了4节核心素养凸显、人文关怀到位的普特融合课。课后,与会人员开展了评课活动

下午,许嘉艳校长开设了以“爱满星空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从学校概况、随班就读和特教班情况、融合教育思考和尝试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五年开展普特融合教育活动的经验和困惑,深入浅出却干货满满,更传递出了满满的爱。

福州教育研究院许海英主任以“普特融合 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总结发言,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和以实际行动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两大方面阐述了这场活动的意义之所在,引发大家深度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她表示,衷心期待罗星中心小学有更加高质量发展的明天,期待马尾区有更加高质量发展的明天,期待福州市融合教育有更加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