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让春天来 伴我在花丛笑
日期:2020-10-29 17:29
政策文件:

  今年9月,罗星中心小学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常态防控的前提下,该校附设特教班顺利复课。校园里飘荡着熟悉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哼着乐曲,在亲爱的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逐个进行体温检测,洗手消毒,有序进入想念已久的教室。为了保持一定距离,老师们安排单人单桌,课桌间距1米以上,同时要求佩戴口罩。快乐的笑声重新在特教班响起,特教班的同学正逐渐适应返校的生活。

  2020庚子年春,新冠病毒肆虐,疫情虽挡住了学子们返校的路,却挡不住学习的脚步。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特教班的“折翼天使们”也通过“线上教学”一起战“疫”。特教班的3位老师精心备课,推出了语文、数学、手工、绘画等线上课程,并根据学生个体发展情况,“量身打造”个案课程。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课堂连接着每一家庭,连接着老师和孩子们的心,孩子们和普教班的同学一样,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收获了“特殊云课堂”上学习的快乐。

  疫情期间,学校校领导和特教班的老师们入户家访,亲切慰问同学们,关心大家的点滴进步,还带来了喜欢的小礼物。感恩所有为这场战“疫”付出的抗疫英雄们,是你让春天来,让花儿开,让我们重新开启逐梦的历程!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