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办小学随迁子女入学电脑派位工作结束
日期:2019-08-29 09:51
政策文件:

825日,马尾区16所公办小学通过福州市教育局电脑派位系统开展公办小学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工作。全区共有916名符合申请入学的适龄随迁儿童参与电脑派位,区内提供1334个学位,实现百分百入学。

当天上午,在罗星中心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内,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公办校校长、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派位过程。9时许,主持人向在场人员介绍派位规则,并邀请一位家长进行派位预演。930分,信息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由家长代表点击鼠标,不到半分钟,电脑随机生成五所公办小学随迁子女入学的派位名单。

在派位过程中,家长代表与校长们凝神静气紧盯着大屏幕。从四川到马尾工作多年的郭女士很是欣喜,“第一志愿填的就是罗星中心小学,一下就录取了,很开心,我家就在附近,以后孩子上下学都很方便。”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介绍,“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委区政府一直很重视随迁子女入学的问题,2017年在罗星街道新建成福州市船政小学、2018年在马尾镇迁建和平中心小学,扩大了办学规模,随着两所学校的落成开学,极大地缓解了随迁子女就学压力。今年符合市教育局规定的派位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都能通过派位均能实现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做到上学不跨镇(),包括亭江镇与琅岐镇的随迁子女都能保障在本镇入学。”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