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蜕变成长
日期:2021-10-21 15:00
政策文件: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在校领导的精心部署下,在罗源畲风红培研学营地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10时,昂昂国歌声,猎猎红旗响,此次研学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学校书记蓝跃乾、办公室主任黄发声、团委书记吴微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蓝跃乾书记致开营辞。次日官福城校长也亲临研学营地,对此次研学活动提出殷切期望。

  听,一声集结号响,十六支连队火速集结,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接受着军训这“研学第一课”的洗礼。每一声令下,牧童都能精准到位地完成任务;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力求最佳。

  看,“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激烈角逐,舞台上选手们追逐梦想,歌声嘹亮,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激情飞扬。

  瞧,一船星辉载百年,莘莘学子逐梦来!第三届学生会也进行了新一轮竞选,这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吸纳优秀学生参与学校日常管理,更是为学生会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紧接着16日晚,“梦想之夜”文艺晚会精彩上演。节目异彩纷呈,全体师生同唱《生日祝福歌》的场景更是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研学营地还为牧童们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介绍了火灾逃生技巧,普及灭火器的相关知识,营地中专业有效的演练指导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经过四天的努力,17日下午,十六个连队昂首挺胸列队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队伍、气势磅礴的口号,充分展现了牧童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为会操表演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牧童们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结营仪式上,蓝跃乾书记对承担此次研学活动的基地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牧童们致以衷心的祝贺。

  研学虽已谢幕,青春却未止步。学校深信,此次的研学活动定会成为牧童们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陪伴他们走过在马尾三牧中学的朝朝暮暮。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