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创新管理校长高峰论坛在阳光国际学校举行
日期:2021-05-26 15:12
政策文件:

  

  5月18日,由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主办,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承办的“创新成就未来合作成就梦想”的民办教育创新管理校长高峰论坛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专家予以专业指导,聚焦如何向社会奉献更加优质的教育主题,围绕学校品牌打造、管理提升、师训教研、科技赋能、招生渠道、解析最新民办教育政策等方面展开讨论。来自福州、宁德等地的五十余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参与会议。

  此次论坛的重量级嘉宾、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研究分会副会长马学雷作了《新时期的教育政策和民办教育发展》专题报告。他为大家梳理了一系列的民办教育的政策法律,包括《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决定》、《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最近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重磅新法新政文件。他认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是新时代民办教育的功能和定位。新时代的各项民办教育新法新政是在教育供给侧系统性改革之下,对各级各类民办教育优质、公平、公益发展的引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承担所在学段的历史责任,学前教育要普及普惠,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高中阶段教育要普及,普通高中要有特色多样化,高等教育要应用型、职业化。他说,新时代需要的是高质量的民办教育,不需要低质量的民办教育,国家支持的一定是高质量、有特色、公益的民办教育,规范的一定是低质、破坏公平与均衡、过度逐利的民办教育。

  随后,张艳红教授作了《新经济时代教育创新管理理论与实践》主题分享。张教授先后出任上海交大软件学院教授、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国际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智库副主席等职务。因此,她从数十年的管理经验、以企业管理角度为现场民办教育学校、机构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专业指导建议。张教授认为,民办教育发展需要管理者有创新的思维,跟紧时代的步伐,另辟蹊径的走出独特的发展模式。同时,她以自身教学经历,阐述了学校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阳光控股教育集团福建区域总校长杨启富表示,当前国家整治规范的是那些教学质量差、管理混乱的学校或机构,需要的是真心做教育、爱心育人的民办学校和机构。当前,个性化的教学是市场刚需,他希望民办教育同仁能够不忘初心,以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办学宗旨,以培养健全优秀人格,为孩子发展保驾护航,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为办学目标,共同发展好民办教育。

  活动现场受邀民办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就福建区域异业合作、培训机构品牌建设、教学方式、科技赋能、模式发展、趋势转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为唤起社会对民办教育的关注、重视,推动民办学校、教培行业持续、健康、升级发展提供了启发性指导,带来了新的思路。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