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学魅力,享受学习乐趣
日期:2021-05-19 12:02
政策文件:

  毕达哥拉斯曾说过:不管数学的任一分支是多么抽象,总有一天会应用在这实际世界上。历史使人聪明,诗歌使人机智,数学使人精细。

  为让学生感受数学魅力,享受学习乐趣,近日,阳光国际学校初中部举办了数学节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班级赛,采取的形式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主要以班级海报投票为主,通过公众号让大家投票。线上投票占50%。个人赛分为两项,一是数学趣味知识竞赛,二是玩转数独竞赛。每个竞赛的分值代表大家的积分,累计个人积分,积分高者胜。班级赛分为两项,一是数学海报,二是数学游戏(达芬奇密码),集齐各班高手代表班级进行出战。

  第一项,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老师们为不同年级的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不同的数学趣味题目,希望孩子能用轻松愉快的方式,拓展数学思维,收获数学知识、享受数学乐趣。

  第二项,数独竞赛

  数独是一个趣味性强逻辑严密的数学游戏,它具有简洁的游戏规则,无需深奥的数学知识,与数字运算无关,适合所有人进行。数独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数感,建立数学思维,同时可以提升专注度。

  第三项,达芬奇密码

  有趣的数学游戏,通过同学间的协作加深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良性的公平竞争让班与班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在游戏中感受数学不单单只有枯燥的知识,还是可以运用在生活中各项丰富的活动中。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