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诵船政文化
日期:2021-05-13 10:37
政策文件:

  看嘉兴南湖红船渡革命,驱黑暗;望炮艇万年青号震江河,破硝烟。为牢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传承船政文化。5月8日,马尾区三牧中学举办“承船政文化,庆百年华诞”诵读经典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各班派代表参加了经典诵读比赛。

  英雄为何?英雄为谁?谁扛起了万里长城?谁举起了五星红旗?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战士们英勇的身影汇在每个人的脑海中,他们悲壮伟大的事迹,不仅记在那一页历史里,更是以他们的热血烧铸在观众的心中。

  江水波涛怒长啸,阔海漩涡骇石礁。文明的进程中人类踏上海洋的探索之旅,福建马尾船政由此发展。闽堂是开山之祖,开近代中国对外开放之先河,中国制造肇端之地,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现代航空业的萌生地,近代先进科学技术之倡首……。站在由风雨血汗呵护的闽江边,我们看见每朵浪花铭记着深情,每片清波篆刻的功勋,每个漩涡记载着船政史记。

  “柳岸仓前帆影在,歌声渔火照瀛寰。”党那向着光明的方向,船政那向着蔚海的希望。在牧童们激情澎湃的朗诵下,在撼动人心的音乐背景下,大家的思绪流过百年前的历史,又缓缓流回今天。

  通过此次活动,马尾三牧学子将不忘百年前党的教诲,延续现如今船政伟业。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