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立志以成材 担使命修身以报国
日期:2021-04-30 17:16
政策文件:

  研学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教育理念,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及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月16日,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初中部学子出发福州罗源研学。行一段革命征程,重温悲壮历史、吃一顿革命盛宴,品尝辛酸苦辣、观一场红军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学一篇主席诗词,陶冶革命情操,在红色底蕴深厚的研学基地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红军故事影片,进一步深入了解红军历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期间,学生代表林君艺、苏子惟等同学接受了当地电视台采访。德育处谢主任表示本次研学活动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更加深刻,都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励志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第二天是户外拓展活动,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了龙舟比赛,携手并肩完成了魔力圈游戏,现场热闹非凡。比赛完,研学基地专业的救护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手法演示,提高学生们的急救能力。

  一天半的活动,就要宣告结束。活动尾声,在研学基地广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结营仪式暨优秀营员表彰大会。会上,德育处谢主任对此次活动做了详尽的点评:高度赞赏全体师生认真参加红色研学,活动有序,安全有保,研学有质。对所有学生的表现给予认可。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此次研学中,孩子们走红军路,听红色故事,唱红歌;重温了历史,追溯了岁月,陶冶了情操。在基地,军事化的管理训练下,同学们学习掌握了多种的急救技能。在福湖村,感受了畲凤古韵,唤醒学生对高中生涯的规划意识。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