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 从心出发
日期:2020-12-30 16:19
政策文件:

    近日,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国际部家委沙龙在学校初中部会议室顺利开展。

   家委们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热心参加,热情参与。与传统的家长会不一样。既然是沙龙,那么肯定要在轻松愉悦且有互动交流的环境下进行。瞧!一开场,德育主任Tony便用精心设计好的“纸片搭房子”的游戏,请家委员们与老师们共同参与,四人一小组,分成若干组,在5分钟内,看哪组能把房子搭得最高。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到家委员中,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思考、研究、动手、协作。

    沙龙期间,慧爱心理工作室负责人,莎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陈惠丰还专门就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愉快交流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家委员们和老师们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家委员扮演学生,老师扮演家长,分成AB角色,进行角色互换练习体验,让大家能够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提升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

    本次家委沙龙,家委们都自告奋勇地要为学部出力,于是在大家共同研究推举下,家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教育委员、活动委员、后勤委员最终诞生了。新当选的国际部家委会康主席表示肩负重担,任重道远,一定带领好家委团成员执行好各项家委工作,进一步推进家校沟通,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与家庭环境而努力。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