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国际学校小学生踏上秋季研学之旅
日期:2020-11-30 09:13
政策文件:

秋风送爽,天高云阔。为陶冶学生情操,丰富课外生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让学生走出校园,亲近自然,融入社会,体验生活,在探究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培养能力,在行走中传承文明,近日,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小学部各年段师生们踏上了秋季研学之旅。

一年级的师生们前往奇趣家儿童职业体验中心,孩子们可以体验各种职业,在快乐游玩中培养职业理想,在探索、求知中规划自己的未来,在每一次的职业实践中获得经验和知识,遇见长大后的自己!

二年级的孩子们踏入春伦生态茶园。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自然生态、科技文明、国防教育、探索认知等方面的教育。开展各种主题活动,让学生们亲手实践,积极思考,品情、品理、品德、品人生,将中华文明长河中的茶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书本中描述的海底世界是“黑白色”的,亲眼见到的海底世界才是五彩多姿的,三年级的孩子们前往罗源湾海洋世界,零距离观察海洋生物。在梦幻的海底城堡里,各类海洋生物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看到了海洋生物与人类的亲密接触,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海洋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

“新”劳动教育是对传统劳动教育的传承,它贯彻了“立德树人”的德育主题,将新式劳动教育融入到学校课程中,致力于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四年级的师生们怀揣着这样一个目标,前往幸福庄园,从农耕用具、榫卯拼装、电力知识、学习造纸、活字印刷、葱饼制作等活动,一步步踏上了“新”劳动之旅。

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这次研学之旅为同学们打开了洞察世界的一扇窗户,让他们感知世界的奥秘,发现生活的秘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当天,孩子们便积极的将自己的研学之旅进行总结、提炼和思考。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